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
欢迎来到: 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网  日期: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抓结构检测、促建设工程质量

时间:2014-04-10 17:27:25  来源:  作者:

 

为帮助技术人员全面、准确地掌握混凝土现场检测、试验新方法和关键技术要点,3月28日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协助市质监站举办《混凝土结构现场检测技术标准》(GB/T50784-2013)及《高强混凝土强度检测技术规程》(JGJ/T294-2013)宣贯培训,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设工程检测单位及部分建设、施工单位等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直接参与该标准编写的权威专家、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彭立新所长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当前我国在混凝土主体结构检测与鉴定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彭立新所长将抽象的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起来,重点讲述混凝土现场检测方法的对比分析、混凝土结构检测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混凝土结构检测项目抽样方案及抽样检测结果评价准则、建设工程主体结构质量监督过程中常见质量通病及典型质量事故案例分析与经验交流。
最后,部分学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彭立新所长进行了交流,多数学员对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对大家在今后处理结构质量问题或者技术评估等现场检测问题时,正确理解和应用现场检测技术,用科学的数据摸清混凝土结构的质量状况,保证检测的客观性等方面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现场培训图片:

  20140402114549177.jpg

  3.28培训现场